《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矿商贸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解读-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矿商贸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解读

来源:湘西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4 17:19:00 字体大小:

    《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矿商贸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

    一、制定《预案》的目的: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我区工矿商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积极应对我区可能发生的工矿商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高效、有序地开展工矿商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控制次生、衍生灾害的发生,最大限度减少工矿商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二、制定《预案》的必要性:制定《预案》是为了保证迅速、有序、有效地针对我区已发生或可能发生的工矿商贸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开展控制与救援行动,主要解决工矿商贸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前做什么、发生时做什么、发生后做什么、以上工作谁来做等问题,是应对工矿商贸企业生产安全事故的行动指南。

    三、制定《预案》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湖南省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类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暂行办法》、《湘西自治州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规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