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解读-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解读

来源:湘西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4 16:39:17 字体大小:

    《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

    一、制定《预案》的目的:落实“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方针,规范森林火灾应急工作,最大程度减少森林火灾及其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

    二、制定《预案》的必要性:修订《预案》是为了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保证迅速有序、有效地针对我区已发生或可能发生的森林火灾事故开展控制与救援行动,主要解决森林火灾发生前做什么、发生时做什么、发生后做什么、以上工作谁来做等问题,是应对森林火灾的行动指南。

    三、制定《预案》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国家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湖南省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湘西自治州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等6个专项应急预案的通知》等法律、法规、规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