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解读-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解读

来源:湘西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4 16:28:15 字体大小:

《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

一、制定《预案》的目的:建立和完善突发性地质灾害应对机制,科学、及时、有效开展突发性地质灾害应对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制定《预案》的必要性:制定《预案》是为了保证迅速、有序、有效地针对我区已发生或可能发生的突发性地质灾害开展控制与救援行动,主要解决突发性地质灾害发生前做什么、发生时做什么、发生后做什么、以上工作谁来做等问题,是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行动指南。

三、制定《预案》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地质灾害防治条例》、《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湖南省地质环境保护条例》、《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意见》、《湖南省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湘西自治州防汛应急预案>等6个专项应急预案的通知》等法律、法规、规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