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部门决算-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0年度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部门决算

来源:湘西高新区财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5 16:55:00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十、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文件规定,本部门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具体执行省、州有关决策、决议和工作部署;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开发区各项管理规定和改革措施,探索开发区发展的新路子、新模式。

    2、制定并组织实施开发区中长期开发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

    3、负责开发区规划实施与管理;负责审批和管理开发区范围内各种建设项目。

    4、负责开发区招商引资、进出口贸易、对外经济技术协议、合作与交流,处理开发区涉外事务;负责申报、审核开发区有关人员出国(境)事项和对外邀请事宜。

    5、负责开发区内企业的有关管理和服务工作,审核和批准开发区的内外资投资项目。

    6、负责开发区的财政、税务、审计、统计、国有资产等管理和监督工作。

    7、负责行使发展改革、经济信息、国土资源、住房保障与城乡建设、人防、规划、房产、环保、水利、林业等州政府所属相关部门管理职能。

    8、负责开发区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工作,负责开发区生产要素市场和中介服务组织的审批、管理。

    9、负责开发区干部教育、培养、考核工作。

    10、负责对派出机构进行统一协调、监督和管理工作。

    11、抓好开发区农业、农村、计生、民政、文体、教育、卫生等社会事务管理工作。

    12、承办州委、州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为湘西州人民政府的正处级派出机构,为全额参公事业单位,正科级内设机构16个,下属全额拨款事业机构3个。

    (二)决算单位构成。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决算范围的只有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湘西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上年结转和结余5865.26万,收入15367.68万元,其中一般财政预算拨款收入14371.6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775.38万、其他收入220.66万元,支出13657.15万元,收支结余7575.8万,年末结转和结余7575.79万。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5367.6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15147.02万元,占98.57%;其他收入220.66万元,占1.4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3657.15万元,其中:基本支2985.03万元,占21.86%;项目支出10672.12万元,占78.1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5147.02万元、支出总计13421.08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减少3854.38万元,支出减少4698.77万元,收入减少主要是当年的基金收入项目减少2697万元,支出减少主要是基金收入减少和年终公共结转项目增加所导致。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757.57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合计的95.06%,与2019年14927.32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169.75万元,下降14.53%,主要是因为今年公共服务、教育、节能环保等收入项目减少,相应的项目支出也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757.5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538.85万元,占27.74%;公共安全支出97.95万元,占0.77%;教育支出2101.2万元,占16.47%;科学技术(类)支出1044.88万元,占8.1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77.69万元,占0.6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14.56万元,占7.17%;卫生健康支(类)出1056.59万元,占8.28%;节能环保(类)支出342.55万元,占2.69%;城乡社区(类)支出2383.66万元,占18.68%;农林水(类)支出157.79万元,占1.2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539.81万元,占4.23%;商业服务业等支出48.4万元,占0.38%;金融(类)支出4.13万元,占0.03%;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49万元,占0.38%;住房保障(类)支出317.17万元,占2.4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83.33万元,占0.6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162.1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2757.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14%,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年初预算为3224.22万元,支出决算为3538.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7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各种奖励经费及工资、津贴支出增加。

    2、公共安全(类)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00万元,支出决算为97.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3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调整调减电子防控和智能交通项目建设经费所致。

    3、教育(类)支出,年初预算为2243.52万元,支出决算为210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66%。

    4、科学技术(类)支出,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1044.8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调整增加科技项目建设经费所致。

    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年初预算为40万元,支出决算为77.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4.2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文化体育类群众文化活动增加活动经费。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年初预算为786.31万元,支出决算为914.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3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级财政追加就业专项补助经费,支持园区就业发展。

    7、卫生健康(类)支出,年初预算为1215.54万元,支出决算为1056.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92%。

    8、节能环保(类)支出,年初预算为1869.57万元,支出决算为342.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3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调整调减美丽社区项目建设经费所致。

    9、城乡社区(类)支出,年初预算为4483.88万元,支出决算为3044.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7.8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调整调减城市配套项目建设经费所致。

    10、农林水(类)支出,年初预算为175.09万元,支出决算为157.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12%。

    11、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年初预算为303.93万元,支出决算为539.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7.6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级追加园区企业项目经费支出。

    12、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14.56万元,主要原因:上级专项补助追加园区商业服务支出预算。

    13、金融(类)支出,年初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4.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6%。

    14、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4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调整追加经费。

    15、住房保障(类)支出,年初预算为154.59万元,支出决算为317.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5.1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公租房安装与装饰项目经费支出及人员增加住房公积金。

    1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年初预算为60.53万元,支出决算为83.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7.6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调整追加经费安全生产项目经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76.7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62.1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43%,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 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314.5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57%,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91.2万元,支出决算为79.24万元,完成预算的86.89%,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48.5万元,支出决算为44.04万元,完成预算的90.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党的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接待次数和人数,与上年相比增加1.99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吉凤街道办事处部分接待在管委会统筹接待。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42.7万元,支出决算为35.2万元,完成预算的82.4%,与上年4.68相比减少0.48万元,减少10.26%。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4.04万元,占55.58%,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35.2万元,占44.42%。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4.04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325个、来宾2926人次,主要是省部级部门,各地区交叉工作联动和企业工作汇报、招商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35.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7.1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01万元,主要是今年新增购置公务用车1辆,以及公务用车日常运行和维护费支出相应增加。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75.38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925.05万元;支出663.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663.51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036.92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本部门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十、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根据评价指标体系测算,本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是:投入绩效为13分,过程绩效为59分,产出及效率绩效为25.9分,总绩效为97.9分。评价结果等次为“优”。根据要求在高新区政府网站上统一公开。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14.59万元,比上年增加94.57万元,增长42.98%。主要原因是:新进人员增加,办公设备及相关运行经费增加,同时新购置公务用车一辆。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1.52万元,用于召开三类会议会议15场次,人数208人,内容为总结、工作协调;开支培训费1.52万元,用于培训活动25场次,人数625人次,内容为于开展道德讲堂、政策理论、业务技能等培训。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83.6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21.5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38.8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23.2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3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2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9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4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事业收入。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面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这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 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 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项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1、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2、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附件1、湘西高新区管委会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附件2、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x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