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说明-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区财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8 17:45:00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五、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第一部分: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责。根据文件规定,本部门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具体执行省、州有关决策、决议和工作部署;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开发区各项管理规定和改革措施,探索开发区发展的新路子、新模式。

2、制定并组织实施开发区中长期开发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

3、负责开发区规划实施与管理;负责审批和管理开发区范围内各种建设项目。

4、负责开发区招商引资、进出口贸易、对外经济技术协议、合作与交流,处理开发区涉外事务;负责申报、审核开发区有关人员出国(境)事项和对外邀请事宜。

5、负责开发区内企业的有关管理和服务工作,审核和批准开发区的内外资投资项目。

6、负责开发区的财政、税务、审计、统计、国有资产等管理和监督工作。

7、负责行使发展改革、经济信息、国土资源、住房保障与城乡建设、人防、规划、房产、环保、水利、林业等州政府所属相关部门管理职能。

8、负责开发区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工作,负责开发区生产要素市场和中介服务组织的审批、管理。

9、负责开发区干部教育、培养、考核工作。

10、负责对派出机构进行统一协调、监督和管理工作。

11、抓好开发区农业、农村、计生、民政、文体、教育、卫生等社会事务管理工作。

12、承办州委、州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机构设置

湖南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为湘西州人民政府的正处级派出机构,为全额参公事业单位,正科级内设机构16个,下属全额拨款事业机构3个。

二、预算单位构成

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本级。

三、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1、预算平衡情况

2021年预算总收入16149.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694.1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1455万元。预算总支出16149.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694.12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1455万元,收支平衡。

2、预算支出分析

2021年预算总支出16149.1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219.15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72.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7.28万元,项目支出13499.99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8.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2.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2.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情况

2020年底本部门公务用车2辆。

3、政府采购情况

我部门政府采购项目为基本公用经费和专项经费,采购品目为计算机设备及软件、办公设备、办公消耗用品及类似物品、车辆维修及保养服务、一般会议服务、物业管理服务等,共计划采购资金4603万元,一般预算拨款采购资金为4603万元,其中预算拨款(补助)安排4603万元。

五、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总表(分类)

5、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5、部门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拨款预算支出情况表

16、一般公共预算--经费拨款支出情况表

1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8、专项绩效目标表


2021年管委会.xls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