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突发群体事件(维稳)应急预案》解读-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突发群体事件(维稳)应急预案》解读

来源:湘西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4 17:08:16 字体大小:

《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突发群体事件(维稳)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

一、制定《预案》的目的:为及时、高效、妥善处置发生在本区范围内的突发群体事件,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推进应急处置工作的法制化、科学化、制度化建设,提高处置能力,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群体事件的发生,降低事件造成的危害和影响,切实维护全区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

二、制定《预案》的必要性:制定《预案》是为了保证迅速、有序、有效地针对我区已发生或可能发生的突发群体事件开展控制与救援行动,主要解决突发群体事件发生前做什么、发生时做什么、发生后做什么、以上工作谁来做等问题,是应对突发群体事件的行动指南。

三、制定《预案》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信访条例》、《湖南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湘西自治州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规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