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吉首市火葬区、禁葬区范围划定》的相关解读(三)-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关于《吉首市火葬区、禁葬区范围划定》的相关解读(三)

来源:吉首市民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5 13:07:45 字体大小:

一、为什么要划定火葬区、禁葬区?

近几年我市年均死亡人口2100人,如果按土葬依据遗体20平方米计算,仅土葬一项就每年占地42000平方米。这种“死人同活人争地”的现象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土地资源不足的地区来说,是一个亟待解决的严峻问题。目前吉首市城区周边地区的花果山、牛岩、坪山坡、新桥、桐油坪、大田湾、砂子坳、姚家岭、雷公坡、芙蓉岗、接丰社区、吉首市政大楼后山等10多处社区、村寨存在乱埋乱葬现象,沿公路、铁路两旁乱埋乱葬问题比较突出,有的地段坟墓还很密集。已经严重影响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影响城市形象,破坏城市规划,制约经济社会发展。如吉首市近年来,城市面积不断拓展,项目建设征地需要,一些墓地无序埋葬,甚至多次迁移多次补偿,严重影响项目建设进度,增加发展成本。

科学地划定火葬区、禁葬区范围,是解决人口增长与资源环境矛盾,造福当代和子孙后代,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迫切要求

吉首市民政局

2020年4月23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