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的通告-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索引号:000014349/2021-00022
  • 文号:州政通〔2021〕3号
  • 公开责任部门:湘西高新区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信息时效期:
  • 签署日期:2021-06-02
  • 登记日期:2021-06-02
  • 发文日期:2021-06-02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的通告

来源:湘西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1-06-02 11:10:00 字体大小:

为全面推进我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21〕9号)等精神,现将我州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一行使本级行政复议职责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2021年6月1日起,我州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统一管辖本级人民政府派出机关、下一级人民政府、本级人民政府部门及其派出机构、本级人民政府或者部门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授权的组织、受上一级人民政府委托管理的开发区管委会、队部在辖区内的高速交警支队(大队)为被申请人的行政复议案件。各级人民政府职能部门不再行使行政复议职责。

垂直领导的海关、金融、外汇、税务等行政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和省在州单位及其直属机构或派出机构为被申请人的行政复议案件不属我州各级人民政府管辖或履行行政复议职责。

二、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司法行政部门作为本级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以本级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的名义,依法办理本级人民政府行政复议事项。

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部门收到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提出的行政复议申请,应当告知行政复议申请人直接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提出申请,或者自收到该行政复议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转送有管辖权的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办理,并告知行政复议申请人。

四、各级政府集中行使行政复议职责后,各级各部门必须对行政执法文书进行规范,在行政执法文书中告知行政复议救济途径时,应当告知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不再告知向相关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五、《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修订后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六、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及各县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地址及咨询电话: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湘西自治州司法局),地址:吉首市湘西高新区丰达路,咨询电话:0743-8237317。

吉首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吉首市司法局),地址:吉首市北一环下姚家岭1号,咨询电话:0743-8237463。

泸溪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泸溪县司法局),地址:泸溪县武溪镇沅江社区红星小区270号,咨询电话:0743-4268629。

凤凰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凤凰县司法局),地址:凤凰县南华路24号,咨询电话:0743—3221103。

古丈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古丈县司法局),地址:古丈县古阳镇小古丈坪4号,咨询电话:0743-4722645。

花垣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花垣县司法局),地址:花垣县城北蚩尤大道,咨询电话:0743-7218379。

保靖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保靖县司法局),地址:保靖县四大家办公楼前栋A区,咨询电话:0743-7811391。

永顺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永顺县司法局),地址:永顺县灵溪镇棚场街235号,咨询电话:0743-2136216。

龙山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龙山县司法局),地址:龙山县华塘街道行政大道,咨询电话:0743-6261123。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

2021年5月28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