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倡议书

来源:湘西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组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7 11:22:01 字体大小:

致广大人民群众:

   目前,国外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国内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局部范围疫情呈反弹趋势,新冠病毒变异株时有出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存在。特别是近期,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深圳市等地的疫情形势陡然加剧。广东作为湘西商贸交流频繁之地、大量劳务输出之地,导致我州面临的输入性风险较大。为最大限度降低感染、传染风险,维系当前良好局面,营造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特此向全区人民群众倡议:

    1、时刻保持防疫之心。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去除侥幸心理,在国际形势没有稳控之前,在国内中高风险区没有清零之前,决不能放松、懈怠。

    2、主动积极接种疫苗。国内研制的各类疫苗具备较高的免疫效果,风险率极低,获得国际普遍认可,已经大面积开展接种。如果您及家人还未接种,请尽早完成接种。

    3、耐心配合信息核查。近期大规模开展重点人员信息核查管控工作,如果您接到区防控办、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电话,请积耐心配合核查工作,并主动如实告知相关信息。

    4、减少非必要的外出。端午节、暑假即将来临,必将迎来新的人流高峰。如非必要,减少外出,尤其不要外出至疫情形势不明朗区域。外出期间,及时了解当地疫情形势及防控政策措施,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和风险。根据防控要求,特殊时段实施外出报备制度,请提前到所在社区或单位防控部门进行报备。

    5、保持常态防疫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合理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常通风,常消毒,保持公共场所卫生,验两码、测体温,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疫情防控事关个人生命安全和公共安全,让我们共同努力、携手同心,共同维系高新区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湘西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组办公室

2021年6月3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