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四步法”狠抓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四步法”狠抓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湘西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田宇 发布时间:2022-07-01 13:09:33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高新区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按照湘西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统一部署,区应急管理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集中学习。按照《高新区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全区组织及时组织学习,明确工作职责,全面开展指导督促落实居民自建房安全监管工作,截止目前,全区已完成“百日攻坚行动”系统录入1561余栋,排查的房屋信息同步录入至湖南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管理平台。

二是抓综合监管促落实。积极会同区住建牵头部门对“百日攻坚行动”中发现的跨区域、跨行业等复杂问题加强指导协调,利用信息超市安全监管平台对于重大、重点安全隐患实施督办;对典型的自建房安全隐患等疑难杂症,组织相关部门协商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园区居民自建房D级危房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得到进一步有效实施。

三是加大宣传促落实。大力宣传省、州《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移交涉及自建房安全隐患的举报投诉信息,通过强有力手段在园区形成良好氛围。

四是狠抓工作促进度。督促、提醒相关监管企业、服务机构、联系对象等各类单位,凡涉及居民自建房屋按照“谁所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排查谁负责、谁鉴定谁负责”原则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依法采取“改、停、封、拆”措施予以分类处置,自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报牵头部门予以制止,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一律进行拆除到位。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