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凤街道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回头看”工作-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吉凤街道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回头看”工作

来源:吉凤街道 作者:田洁 发布时间:2022-06-30 15:33:49 字体大小:

为有效了解辖区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各项工作,遏制居民自建房屋隐患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以来,吉凤街道组织社区干部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将排查的房屋信息同步录入至湖南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管理平台,截至目前完成系统录入工作共计1561栋。

入户宣传

为更好的完成此项工作,吉凤街道多次召开居民自建房专项整治部署会议并出台《安全专项整治问题隐患排查“回头看”工作方案》,并组建工作专班推进“回头看”排查工作,对已摸排完成的1561户分两组进行台账排查,做到不留盲区、清仓见底。排查中对于房屋内容情况录入质量不标准的,要求马上整改到位,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回头看”排查工作。

台账排查

通过前期房屋摸排工作,对D级危房并且住人的,进行入户宣传倒建政策和安全隐患常识,要始终坚持“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逐号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避免一切事故发生。对危房住人暂时不能拆除的,采取先把人员安全转移出来。对能够通过加固的,及时进行改造加固。对拒不配合整治工作且存在安全隐患的,进行查封,避免对人员进出造成安全隐患。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一律进行拆除。

目前,吉凤街道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有序开展推进之中。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