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湘西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

来源:湘西高新区新闻中心 作者:胡大湘 发布时间:2022-06-20 14:05:01 字体大小:

集体学习现场

6月17日下午,湘西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湘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向恒林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集体学习现场

集体学习现场

州统计局副局长李湘吉同志授课

会前,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不可逾越的红线》《湖南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电视专题片。

在集体学习阶段,特邀州统计局副局长李湘吉同志现场授课,重点解读统计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就下步高新区统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全体参学人员认真听课、详细记录笔记。

学习研讨现场

在学习研讨会上,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忠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思想政治工作理论方针政策。区领导黄江勇、别碧波结合高新区实际,围绕统计工作、安全生产及意识形态工作作学习发言或书面发言。

湘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向恒林作总结讲话

向恒林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是党员领导干部综合能力和素养的重要体现,是党员领导干部在重大政治斗争和复杂情况考验面前必须保持的核心能力。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不断提升理论素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推进意识形态建设,努力实现治理水平与治理能力的科学化。

向恒林要求,要着力抓预防、抓日常,不断拓展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和深度。一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要强化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强化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监管部门监督的群防责任。二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日常监管。要把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工作重心下沉一线,强化企业、工地等的主体责任,加强监督管理,督促企业主动消除安全隐患。三要进一步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要经常性开展自查自纠,通过自查自纠整改,提高工作成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汇总梳理,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全程跟踪;要落实好防范措施,盯死看牢,坚决严防事故发生。

向恒林指出,基层是社会的细胞,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要始终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从而团结带领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建设和谐、美丽的城市新区。

学习研讨现场

湘西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家班子成员,其他州管干部;吉凤街道、机关各部门、驻区单位负责人、区副科级以上干部等参加学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