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高新区多措并举 整治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湘西高新区多措并举 整治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

来源:区消防大队 作者:张翔 发布时间:2021-06-17 12:31:40 字体大小:

    为深刻吸取“多合一”场所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期,湘西高新区多次组织召开全区“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工作部署调度会,并成立以管委会副主任皮丕军为组长、四级调员别碧波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区应急管理、消防、住建、市场监管、公安、执法大队、自然资源规划局、吉凤街道等单位为联合专项整治组员,重点解决多合一场所的突出隐患。

召开专项整治培训会议

整治现场


    整个整治行动,湘西高新区多措并举强力推进。一是工作组由应急和消防牵头,成立6个工作专班,每班5人负责一个社区,重点查看各场所是否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电气设备、电线老旧、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多合一”场所是否违规住人、是否存放大量易燃可燃物、是否配置灭火器材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二是建立高新区智慧平台APP,针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并第一时间录入智慧平台,建立隐患清单跟踪督促整改。三是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每十户张贴消防宣传海报,并现场叮嘱负责人加强消防安全防范,做好自查自纠,彻底清除隐患死角。

    活动开展以来,先后检查单位297家,进一步强化了“多合一”场所、家庭式商铺对消防安全的重视,有效提升了居民的安全防火意识。下一步,高新区将持续加大 " 多合一 " 场所专项整治力度,不断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有力推动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