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举行2021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湘西州举行2021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来源:红湘西客户端 作者:记者 杨世芳 特约记者 张术杰 发布时间:2021-06-16 15:31:57 字体大小:

    今天上午,湘西州2021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万溶江流域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广场举行。此次活动以“养护水生生物 共建美丽湘西”为主题,在万溶江流域、酉水河流域湘西段放流“四大家鱼”500万尾。副州长何益群出席并宣布放流活动正式开始,州政协副主席贾高飞等领导出席活动。湘西公证处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公证。

活动现场

副州长何益群宣布放流活动正式开始

    滨江广场码头放流现场,何益群、贾高飞等州领导与州直相关单位和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干部职工代表、各界群众及志愿者共同将鱼苗缓缓放入万溶江,百万鱼苗顺着鱼槽欢快地涌进江水之中,回归山川河流,寻找栖息场所。

放流现场

    据了解,湘西州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对此次放流苗种进行了仔细的验收,核实了苗种的品种、规格和数量,检查了苗种的外观、活力和健康状况,并采取保护措施,提高成活率。湘西高新区管委会落实后续监管机制,安排了执法队伍,持续巡河,打击一切形式的违规捕捞行为,为增殖放流保驾护航,确保放流效果。此前,湘西州已经放流各类鱼苗鱼种100多万尾,银鱼卵1亿粒。各县市年内还将在沅水、酉水、武水流域开展放流活动,放流各类鱼苗鱼种1800万尾。

副州长何益群向附近居民了解附近生态环境情况

    增殖放流既是恢复渔业资源的生物工程,也是建设美丽湘西的生态工程,更是造福子孙后代的社会工程。本次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活动,主要目的是修复增殖沅水万溶江流域渔业资源,改善境内流域的生态环境,构建长江经济带江湖关系和谐、流域水质优良、生态流量充足、水土保持有效、生物种类多样的生态安全格局,提高人们资源环境保护意识,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促进生态湘西、美丽湘西建设,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