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税务局开展“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主题活动-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区税务局开展“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主题活动

来源:区税务局 作者:全修忠 发布时间:2021-06-11 17:05:06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深与共建社区、群众的情谊,6月10日,湘西高新区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帮扶的捧捧坳社区,开展“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端午节主题活动,与社区群众共庆端午佳节、共话乡村振兴。

党员干部学习包粽子


    “把粽叶硬梗的一端剪掉折成漏斗……把线系紧千万别漏米……”,在社区群众姚红梅手把手地讲授下,青年税干围坐在一起,折粽叶、填糯米、裹粽叶、扎粽子,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不一会儿,现场共包了500多只粽子。浓浓的节日氛围拉近了党群的心,让大家深刻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贴近群众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成果展示


    据了解,姚红梅是捧捧坳社区小有名气的“微商”,她靠在网上订单式售卖蒿菜粑、粽子、时令蔬果、生鲜等产品,已在高新区打开了市场,有了稳定的客源,目前月收入5000元左右。此次活动,就是对她“线上订单、线下体验”模式的一次尝试。今后,区税务局将继续关心关注她的创业发展,并提帮扶助力,切实让社区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奔头、有盼头、有看头。

为小朋友送上爱心粽子


    活动结束后,青年税干们将包好的粽子送给社区儿童,传递党的温暖,送去节日祝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