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分局全力推进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区市场监管分局全力推进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

来源:区市场监管分局 作者:李晓梅 发布时间:2021-06-10 12:59:01 字体大小:

    为全面推进2020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近日,区市场监管分局召开年报工作推进会议,对高新区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现场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年报公示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务必集中力量、狠抓落实、全面总攻。

    据悉,截止目前,高新区企业年报率78.39%(应报1425户,已报1117户),个体年报率66.15%(应报1040户,已报688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00%。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7.10%,27.24%。在全州各县市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中排名第三。

工作人员入户宣传


    会议要求,一要拓展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对尚未年报的市场主体采取电话、微信、QQ群通知,利用一些市场主体群,如国盛商户群、园区企业群、产业中心群等微信群,在群里发送年报二维码、年报流程,解答市场主体年报咨询,方便企业快速、顺利完成年报。二要靠前服务,主动上门指导。在原有电话通知的基础上,结合疫情防控走访,分组分片区主动上门,“面对面指导、点对点提醒、手把手服务”帮助完成年报。三要利用双随机抽查,对一批两年未年报,且长期未经营的企业进行吊销清理。目前已清理40户拟吊销企业走公告程序,6月底之前完成吊销。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分局将全力以赴,进一步强化“公示即监管”的意识,夯实信用监管基础,持续深化事中事后监管,切实提升企业履行年报公示义务的主动性、准确性,确保高质量完成2020年度年报公示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