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高新区召开2021年自然资源工作会议-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湘西高新区召开2021年自然资源工作会议

来源: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作者:王焕明 发布时间:2021-02-24 17:59:26 字体大小:

2月24日,湘西高新区召开2021年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皮丕军,区管委会总工程师鲁承宏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各室及土地储备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省、州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0年高新区自然资源工作,研究讨论了拟提交区党工委、管委会审定的重要事项,安排部署了2021年自然资源重点工作任务。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皮丕军讲话


皮丕军指出,过来高新区自然资源工作成效显著,2020年高新区节约集约用地工作荣获全省二等奖,连续三年获省奖励表彰;高新区分局获评全州2020年度重点业务工作考评第一名、高新区五个文明建设绩效考核管理一等单位等殊荣,用地报批实现了直报,各项督察和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告捷。他强调,自然资源工作是高新区基础性、关键性工作,政策变化大、刚性任务重,做好自然资源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是规划、土地报批要继续有力有序推进。二是土地储备和出让要突出存量化解、项目推进和年度收入任务完成这三个重点。三是管理和服务要更上层楼,要聚焦贯彻“严起来”的要求,着力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水平,切实担起保障发展和保护资源“两大使命”;要聚焦提供优质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效率、树形象,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水平。

区管委会总工程师鲁承宏讲话


鲁承宏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确保全面完成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坚持规划引领,着力抓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做好汇报衔接,极力争取城镇建设用地规模,为高新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前置规划审批服务,加强批后监管,同时注重规划的前瞻性,切实为领导当好参谋助手。要加大土地供应及监管力度,突出抓好2018年以来批而未供土地的处置工作,持续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专项整治工作,强化重点项目用地保障。要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能力水平,今年要实现“一窗通办”。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雷厉风行的干事创业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