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武到湾溪派出所调研指导2021年基层公安工作-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王学武到湾溪派出所调研指导2021年基层公安工作

来源:吉凤公安分局 作者:向武凯 发布时间:2021-02-20 17:46:34 字体大小:

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王学武一行看望慰问湾溪派出所一线民警辅警


2月19日,春节过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王学武在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博陪同下,来到吉凤公安分局湾溪派出所看望慰问一线民警辅警,调研指导2021年基层公安工作。分局班子成员、派出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湾溪派出所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派出所2020年主要工作及2021年设想打算。吉凤分局负责人就侦查破案、基层基础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

座谈会现场


王学武对全体民辅警良好的精神面貌给予赞扬,对分局、派出所在过去一年里的付出和辛劳给予肯定。他指出,2020年,吉凤分局按照“局所合一”的警务模式,较好的完成了疫情防控、维稳安保、侦破打击、基层基础、县域警务等重要工作,很不容易。希望全体民辅警在新的一年,继续明确目标、融入大局、履职尽责,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保持昂扬斗志,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建设再立新功。

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王学武讲话


他要求,一是要树标杆。湾溪派出所要树立成为全州派出所标杆、枫桥式派出所典型的目标,要让“东莱精神”在湾溪所得到弘扬和发展。二是要抓基础。要把抓基础具体化,紧紧围绕基层单位、基础工作、基本能力等要素重点发力,不断增强实力、激发活力、提升战斗力。三是要强主业。要破小案、抓调处,针对人民群众感受强烈的案件,充分发挥天网、视频侦察的作用,力争快处快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四是要敢创新。要树立创新思维,敢于探索实践,不断创新完善基层警务机制,逐步形成以点带面、多点开花的基层社会善治新模式。五是要管队伍。要常态化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及时发现纠正民辅警存在的过失和偏差,严防违纪违法问题发生,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李博指出,2020年吉凤公安分局深入贯彻落实学武州长“9.10”现场办公会议工作精神,落实了州局相关警种对口支持分局工作的具体举措,基层基础工作从无到有到规范不断发展,信息化建设打下良好基础,队伍规范化建设取得新的进步,实现了警力融合,激发了队伍活力,收获了工作成效。就进一步强化2021年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对标对表早谋划。确保2021年吉凤公安工作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二是要一事一册解难题。要以“打防管控服”五个方面为突破口,高标准、新要求,深入持久地推进公安工作发展;三是要培训教育提素质。坚持向素质要警力、要战斗力,不断提升民辅警教育训练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有力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四是要夯实基础蓄后劲。要以强基层、夯基础为导向,推动社区警务工作提质增效。五要树立目标争先进。要以进一步落实“9.10”现场会精神为指引,实现基层基础和县域警务工作在全州“树标杆、当示范”的工作目标。

吉凤公安分局局长毛冲在表态发言时说,2021年分局将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果敢,打硬仗、打胜仗,守护州府新城的稳定平安,书写吉凤公安的光荣篇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