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高新区召开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会-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湘西高新区召开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石述莹 黄振东 发布时间:2021-02-04 20:24:05 字体大小:

2月4日,湘西高新区召开春节期间暨2021年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会,区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街道农村工作站全体干部、社区第一书记、支部书记、12个网格员及6大社区的护林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为社区护林员发放了”十个一”森林防火装备


会上,分析研判了当前全区森林防火形势,对“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为了加强和规范森林防火工作,提升森林防火意识,会上统一给6个社区的护林员发放了”十个一”森林防火装备,并明确要求护林员着装上岗,填写好《巡山日志》。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全面履职;二是做好入户宣传,并发放防火宣传资料;三是关键区域,重点盯防。加强对人员活动频繁地区、重点地区的看护和防范,责任落实到人,严防死守,做到“封住山、管住人、看住火”,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森林火险;四是严格禁止野外用火。对不听劝导,多次野外用火人员,请森林公安配合入户宣传,搞好教育训诫;五是火情上报、规范操作。对发生的火情,在及时救援的同时,依次上报,再由相关部门根据层级组织灭火救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