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高新区: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园区”-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湘西高新区: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园区”

来源:团结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吴 刚 特约全媒体记者 胡大湘 通讯员 田 懿 发布时间:2022-05-11 08:10:33 字体大小:

今年是湘西高新区“营商环境攻坚年”,5月9日,该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强化“放管服改革”力度,部署下步各项工作,力求打造湘西地区营商环境的“最优园区”。该区所有具有政务服务职能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解读了《湘西高新区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行动方案》《湘西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思想大解放活动月实施方案》及评价指标管理机制、“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办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工作方案,并通报了全区1月至4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今年来,该区立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以便民利企为目标,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其中推行的“一件事一次办” “一网通办” “现场秒办”“全程帮代办”“告知承诺制”等举措,切实增强了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度和满意度,为促进市场主体增加、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起到了积极作用。1月至4月,园区新增市场主体343家,较去年同期增长22.5%,其中,企业113家、个体230家,较去年同期增长分别为24.17%、21.69%;免费为新开办企业刻制公章223套,节约开业成本13.16万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