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碧调研外贸保稳提质工作-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马碧调研外贸保稳提质工作

来源:州政府网站 作者:赵杨 刘芳 发布时间:2022-05-07 16:27:56 字体大小:

5月6日下午,副州长马碧带领商务、税务、海关等州直部门负责人到湘西高新区调研重点外贸企业,促进我州外贸保稳提质工作。

会议现场。州政府办 赵杨 摄

马碧讲话。刘芳 摄

今年一季度,湘西州外贸进出口总额5.82亿元,同比增长144%,增幅位列全省第一。对RCEP成员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额同比增长254.8%、200%。

在走访调研湖南洋鑫电子科技公司、众康电子科技公司、丰达合金科技公司等外贸企业后,马碧一行在丰达合金科技公司召开座谈会,与部分外贸企业代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进出口情况,协调有关部门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马碧指出,今年以来,湘西州坚持稳中求进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外贸一季度开门红、开局稳,但当前外贸发展形势日趋严峻,稳外贸局面面临新的挑战。要深入贯彻落实5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策部署,着力保订单、提效率、纾企难,促进外贸保稳提质。要深入实施全州百名商务干部联系服务百家重点企业“双百行动”,实行一企一策,坚持每周一联系、每月一走访、每季一调度,想方设法助企解难。有关部门要主动搞好联系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加大降本增效扶持力度,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当前部分外贸企业面临的物流、用电、生产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稳住企业预期,稳住外贸增势。企业要根据外贸新特点主动出击,把握制度政策红利、新模式新业态契机,加快提质升级,不断提升抵御风险的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为湘西州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当天上午,马碧还到州工商联、州贸促会机关,调研了解湘西州非公有制经济、湘商回归、商会发展和促进对外经济合作等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