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高新区税务局“火力全开” 构建税收宣传新格局-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湘西高新区税务局“火力全开” 构建税收宣传新格局

来源:区税务局 作者:聂亮 发布时间:2021-04-16 18:42:34 字体大小:

4月份以来,湘西高新区税务局紧扣税宣主题,精心组织一系列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着力构建税宣新格局。

税宣拓展全新阵地。主动加强与辖区内大、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沟通联系,选择重点院校和班级作为“税法宣传教育基地”,把税收宣传相关活动积极融入到青少年的学习教育中去。采取业务骨干讲课、播放税收宣传动漫、有奖问答、参观办税大厅等多种形式为未成年人传播学法、知法、守法的正确导向,积极营造税法宣传从娃娃抓起的良好氛围。

税宣关注弱势群体。参与承办湘西州2021年度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组建税法宣传辅导志愿小分队,制作涉及残疾人就业税费政策的宣传手册,现场为残疾人和招聘企业宣传解答涉税300人次,发放政策宣传资料300 余份,让招聘企业在录用残疾员工享受优惠税费政策明明白白,有效践行了残疾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初心使命。

税宣助力企业发展。由局领导带队,积极走访辖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深入企业了解意见建议,突出抓好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等政策落实,聚焦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开展政策解读和宣传辅导,对纳税人和缴费人应享受的优惠政策进行精准计算,把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化作“真金白银”送到群众手中,让群众尽享政策“红利”。

    税宣创新宣传形式。一方面,以展板、标语、横幅、展台等传统形式把群众关注的税收政策送到纳税人的手中,并积极宣传报道开展的税收宣传活动,营造出良好的税收宣传氛围。另一方面,以拍摄微视频《信心》和湖南税务抖音视频为抓手,利用公众号、微信群、QQ群、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扩大税收宣传范围和影响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