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高新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企业家座谈会-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湘西高新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企业家座谈会

来源:区新闻中心 作者:胡大湘 发布时间:2021-02-03 14:34:50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月2日上午,湘西高新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企业家座谈会,25位企业家及7家驻区金融机构代表共聚一堂,凝心聚力,共谋高质量发展良策。州委副书记廖良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麻超主持会议。州委副秘书长、州委办副主任田源,州工信局、州商务局、州科技局、州行政审批服务局、州发改委、湘西银保监分局、州住建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州直部门负责人,湘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晓龙,湘西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文君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州委副书记廖良辉讲话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麻超主持会议


会上,陈晓龙汇报了湘西高新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工业企业、商业企业、房地产企业代表结合企业自身发展情况,为高新区发展建言献策。州直各部门负责人结合职能职责提出意见建议。会场气氛融洽,大家畅所欲言,对制约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议现场


廖良辉感谢广大企业家为湘西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他指出,近年来,湘西高新区紧紧围绕“州府新城、产业新区”发展定位,大力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实现了“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史性发展,各项经济指标高位增长,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综合经济实力明显提升,实现了从全州经济增长点到增长极的转变。下一步,湘西高新区要在承接产业转移、旅游集散中心建设工作中走在前面;要在项目建设和资本运营方面走在前面;要在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方面走在前面;为打造州域南部核心经济区,全力推进吉凤融城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现场


廖良辉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州委全会、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谋划推动湘西高新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努力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积极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加快发展;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提升服务水平;要着力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解决好企业融资难题;要认真落实纾困惠企措施,降低企业生产成本;要优先保障符合产业发展的项目用地需求,支持企业开展用地审批相关工作。

廖良辉要求,广大企业家要弘扬“三牛”精神,永葆创业激情;要强化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危机意识;要抓住机遇,顺势而为,推动企业创新,实现快速发展;要树立拓宽视野、对标先进的开放意识,助推现代化新湘西建设;要坚守从商底线,诚信守法,强化法治意识、契约精神、守约观念,心无旁骛、谋划长远发展。

会议现场

湘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晓龙汇报工作情况

会议现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