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高新区全面启动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湘西高新区全面启动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

来源:湘西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 作者:许云飞 发布时间:2022-05-23 08:20:21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提高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靶向性和科学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湘西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全面启动了辖区内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

此次抽检,主要以发现问题、防控风险、消除隐患为基本原则,聚焦群众关切问题,突出食品安全性指标,重点以大中型商超、酒店、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户、幼儿园为主,抽检样品以最常见的食用农产品和预包装食品为重点,检验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等多个项目。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及检测机构检测人员严格按照抽检实施细则规定的工作流程,做好现场抽样、记录、封样等。现场抽样采取终端设备,时时录入抽样信息,确保抽样工作公开公平,科学合规。做到力争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提升抽样检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截至目前,已抽检了3家超市,3批次的农产品,27批次的预包装食品。

下一步,针对抽检中合格或不合格食品,区市场监管分局将及时对外公布,同时按照食品相关法律法规启动对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程序,责令食品经营者对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封存库存、暂停销售、召回、下架等风险防控措施,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经营者坚决严肃查处,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切实保障高新区辖区内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