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高新区首例“歇业备案”办结-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湘西高新区首例“歇业备案”办结

来源:团结报 作者:特约全媒体记者 胡大湘 通讯员 田 懿 发布时间:2022-04-26 11:06:48 字体大小:

4月22日,随着湘西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将谭先生提供的信息录入系统,湘西武陵山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成功办理了企业歇业登记,成为高新区首家办理“歇业备案”的市场主体。

据了解,谭先生此次“歇业”,不意味着市场主体被“注销”,而是基于现实考虑,给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提供一个缓冲性的制度选择,保留其主体资格,在一定时间内停止经营(期限最长不得超过3年)。这项制度有效保护了受突发事件影响导致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休眠”的机会,以休眠时间换取发展空间。

谭先生介绍,受疫情影响,我原本准备办理企业注销,形式好了再登记重开。工作人员了解我的实际情况后,提议我办理企业歇业,并耐心为我宣传政策,全程指导填报资料,没想到当场就办理好了。歇业政策太好了,减去了我们维持公司运营成本的支出,也减少了后期公司恢复经营的流程成本。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