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高新区:政务大厅减法式流程获点赞-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湘西高新区:政务大厅减法式流程获点赞

来源:团结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施雨润苗 通讯员 杨 贝 发布时间:2022-04-21 09:45:41 字体大小:

“本来是有点担心疫情期间办理业务会不会比平时慢一点,但高新区的各种引导和代办不仅没有让办理时间拉长,反而感觉整个过程很顺畅效率也很高。”近日,在湘西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完业务的洁宝日化(湘西)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蒋丽娟对该区的工作效率很是满意。

为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办理两不误,该区政务大厅把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帮代办方式与窗口办相结合,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办理业务的流程和时间,实现了接触少、效率高的减法式办理流程。

该区行政审批局对前来办事人员进行了疫情期间业务办理的温馨提示,对业务预约咨询电话和业务办理网址进行了公示,办理人在需要办理业务前可通过电话预约咨询,工作人员会将办理的流程和所需资料等准备工作进行一次性告知,并指导办理人员通过网上程序完成线上办理。办理人也可通过登录湘西高新区政务服务旗舰店和相关业务平台直接进行业务办理。如遇确实需要窗口办理的业务,工作人员将会为办理人提前预约对应窗口,减少排队等待的时间。针对不会网上办理的老年群体,大厅专门设置了“帮代办”专员,并且按照“谁接待、谁负责,帮到底”的模式,为老年群体做好全程服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