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溪派出所扎实开展“利剑护蕾”工作-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湾溪派出所扎实开展“利剑护蕾”工作

来源:湾溪派出所 作者:蓝丽琴 发布时间:2022-04-19 10:51:29 字体大小:

为切实推进“利剑护蕾”专项工作的深入开展,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今年以来湾溪派出所扎实开展了利剑护蕾专项工作。

2-3月,湾溪派出所对辖区酒吧、足浴等娱乐场所重点持续开展了检查工作,检查是否在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限入”标识,是否雇佣未成年人或违规接待未成年人等情况,并对从业人员进行毒品检测工作。共检查从业人员身份信息200余人次,毒品检测220余人,暂未发现涉毒人员。

4月15日结合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深入职院、溶江中学等3所学校开展“利剑护蕾”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摆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展板,悬挂利剑护蕾横幅等,民辅警现场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在职院举办了一场关于帮信罪、反恐等相关法制教育宣传讲座,结合案例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课,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

系列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师生们的法治意识和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净化了社会风气,营造“零容忍”的坚决遏制侵害未成年人的治安氛围,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切实做到利剑出鞘,有力护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