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进企业 精准服务促发展-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知识产权进企业 精准服务促发展

来源:湘西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 作者:张倩岚 发布时间:2022-03-31 10:31:18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优化创新发展环境,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积极性和知识产权转化运用能力,湖南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湘西分中心联合州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运用科,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进企业”服务活动。通过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宣传推广湖南省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运用等方式,先后实地走访了丰达合金、方彦半导体、惠康医疗、锐阳电子、金远洋光电等12家园区企业。了解了企业近期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了负责人在2022年科技研发及知识产权创新等方面工作情况介绍,并提出了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知识产权服务“量身定制”

在湘西惠康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座谈,了解到该公司是湘西州的专业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并从2021年开始进行出口贸易,但因不了解商标权的地域性,公司并没有储备出口国的商标,这种情况下企业的商标不受出口国保护,很容易遭遇长期使用的商标被他人抢注而不得不付出高昂代价或被迫打造新品牌的情形。知识产权综合服务湘西分中心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表示,产品走出国门,注册马德里国际商标才不怕侵权,这也是在世界上打响品牌的第一步,要树立产品出口到哪里,商标就先注册到哪里的理念,这样出口贸易才没有知识产权保护的后顾之忧。企业负责人听后表示感谢,决定安排专人负责准备申报相关事宜。为减轻企业的申报经济负担,知识产权分中心将针对申报马德里国际商标的资助政策给企业进行详细讲解,并持续对接企业,提供专业指导与建议。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推广

在湘西自治州丰达合金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回访时,针对去年未达成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州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运用科负责人表示,省局对于知识产权资产评估难、变现难、融资成本较高这几个质押融资的难题出台了相关政策,州局也会给予一些支持引导,能有效节约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知识产权分中心也将积极做好对接服务工作,推动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成功实施。

知识产权成果转换“牵线搭桥”

在湖南方彦半导体有限公司,首先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基本介绍,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产品市场、知识产权现状以及现阶段需求和困难。作为主要生产IC芯片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全球大环境影响下,公司对拥有核心技术,进行知识产权成果转换,提高核心竞争力有着强烈需求。与企业负责人充分沟通后,知识产权分中心负责人表示将发动知识产权资源,尽力为企业寻找能优化产品的技术方案,希望能帮助企业依托知识产权创造和转化实施提高产品的核心价值,提高产品附加值,和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湖南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湘西分中心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湘西受理窗口”业务整合起来,务求达到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全领域、全链条、一站式”服务。接下来,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以高能力、高水平来助力企业发展,引导企业提高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意识,提升企业的竞争力,为湘西州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