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高新区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湘西高新区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湘西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 作者:张倩岚 发布时间:2022-03-16 07:48:49 字体大小:

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湘西高新区开展“共促消费公平”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消费者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理性、安全的消费观。

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相关知识

活动中,区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和设立现场受理消费投诉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消费维权、产品质量、知识产权、特种设备安全、打击传销和假冒伪劣商品鉴别等方面的知识,解答消费者在消费维权方面的疑问,并向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法律维权。

近年来,湘西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立足职能,主动作为,积极处理各类消费纠纷,据统计,2020年至今,全区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94件,举报投诉件处理率100%,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