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高新区组织三级(应急局、街道、社区)安全人员练本领-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湘西高新区组织三级(应急局、街道、社区)安全人员练本领

来源:湘西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田宇 易敏 发布时间:2022-03-10 08:32:59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加速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管理能力。3月9日,湘西高新区组织“应急局、吉凤街道、社区”三级开展应急管理系统培训会。区应急局、吉凤街道、各大社区相关负责人及安监专干等参加培训。

会议现场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应急管理部、民政部、财政部《关于加强全国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三个责任”等相关培训内容,进一步强调了安全生产培训工作是一项战略性工作,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先导和基础,通过PPT详细讲解了高新区“互联网+应急”平台当前运行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集中学习和提升培训质量实事求是不走过场,强调街道社区要高标准贯彻落实当前国家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继续保持高度警惕,筑牢防范措施,切实加强自我管理,深刻领会“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互联网+应急”平台业务工作开展从完善监管新账、快速弥补旧账;加大重视力度、提升业务技能;定期督查督导、科学管理体系;完善平台建设、上下沟通协调;责任到岗到人、既抓大又抓小等提出明确要求。

交流谈讨

会后,大家针对工作难点热点积极进行交流探讨,提出促进平台建设的意见建议。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会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政治责任感,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以“互联网+应急”平台为抓手,精心组织,认真谋划,确保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协调推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