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高新区扎实开展征地拆迁安置工作-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湘西高新区扎实开展征地拆迁安置工作

来源:区征拆办 作者:田静 发布时间:2021-03-19 16:55:38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湘西高新区征拆办紧紧围绕党工委提出的“12355”总体工作思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化解矛盾,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征地拆迁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一、明确任务,谋划征拆工作重点。提前对征地拆迁重点项目进行科学谋划,根据迁安置新政策出台时间制定阶段性征拆工作任务,以便合理安排工作节奏,做好各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争取主动权。


二、提高效率,确保资金保障到位。项目资金直接影响项目进展。积极与财政部门加强项目资金的调配力度,保障征地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避免因资金不到位而影响征拆工作。


三、积极协调,理顺征拆工作体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调凤凰县、吉首市区域的征拆工作。征拆办侧重区外,区内以街道为主,不断增强征拆工作的保障力度。


四、加强调度,加快拆迁安置进度。围绕安置区建设工作,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切实找准问题症结,及时破解制约瓶颈,一步不松、高度负责地抓好宅基地及安置房建设工作。加快拆迁安置进度,不断提高群众对安置工作的满意度。

五、统筹兼顾,拆迁维稳齐头并进。在维护社区稳定大局的同时完善司法程序,对胡搅蛮缠、无理取闹的钉子户发挥法律的震慑作用,利于征拆办协同相关法制部门发挥集中优势,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维护拆迁工作的公平正义。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