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不老药”“天价茶”专项整治行动-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不老药”“天价茶”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区市场监管分局 作者:田祖贵 发布时间:2021-03-11 15:53:03 字体大小:

针对当前社会上岀现的“不老药”、“天价茶”等乱象,为强化市场监管,整治乱象,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营造良好的市场交易环境,连日来,湘西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区开展了“不老药”、“天价茶”市场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现场

此次整治行动主要检查药店、茶叶店、超市等经营者主体资格,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执行情况,是否无证经营和超范围经营,是否销售含有“抗衰逆龄、修复DNA、预防老年痴呆”等宣传语的食品、保健食品,是否销售以次充好、虚假宣传、未明码标价、来源不明,不合理价格,回收食品,是否销售价格高昂“天价茶”等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市场监管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检查药房17家、超市16家、茶叶店19家,均未发现存在“不老药”、“天价茶”销售情况。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