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凤公安分局召开落实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会议-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吉凤公安分局召开落实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会议

来源:吉凤公安分局 作者:向武凯 发布时间:2021-03-08 15:06:12 字体大小:

按照州委、州政府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预防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发生,强化辖区旅馆、酒店等场所的阵地控制。3月6日下午,吉凤公安分局召开落实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会议。吉凤分局相关负责人,全体社区民、辅警及辖区35家旅馆业业主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全州各级领导及职能部门对坚决防范未成年人被性侵案件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2017年至今全州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的发案情况;分析了宾馆特别是小旅馆容易滋生违法犯罪的漏洞和原因,并对旅馆业落实“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从业人员“一登记、三询问一报备”的相关政策规定进行宣传和学习。

会议要求,各旅馆业经营业主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实名制登记和未成年人入住旅馆强制报告制度。社区民辅警要进一步做好对业主及从业人员的“一登记、三询问、一报备”等规定的业务培训和监管;结合当前专项工作开展,坚持“日常巡查、突击检查、集中清查”三措并举,持续加强对不如实登记、不及时报备、不配合检查的旅馆业的查处力度,进一步压缩违法犯罪人员的作案空间,努力形成对未成年人保护的社会合力,达到依法管理、严格管理与改善民生、保障民生相统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后,35家旅馆业业主集中签订了《旅馆业治安管理责任状》和《吉凤公安分局告旅馆业主及旅客书》。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