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清风正气 共建“清廉园区”一一致湘西高新区广大企业家朋友们的一份倡议书-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弘扬清风正气 共建“清廉园区”一一致湘西高新区广大企业家朋友们的一份倡议书

来源:湘西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9 10:01:40 字体大小:

企业家朋友们:

建设“清廉企业”是湘西高新区大力推进“清廉园区”建设的重要单元,是促进企业自身健康发展的有力抓手。为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营造人人崇尚清廉的良好风尚,在此,谨向园区广大企业家发出以下倡议:

一、依法诚信经营。在商言商,诚信为王。企业家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坚持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切实做到“不行贿、不欠薪、不逃税、不侵权、不赖账”等。争做安全生产、保护劳动者权益、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的表率。坚持守信用、讲信誉、重信义,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合同欺诈、拖欠赖账、逃税漏税等,秉持契约精神,严守企业道德底线。

二、守住法律底线。天下守法度者最快乐。遵纪守法是企业家的底线,企业家要争做诚信守法的社会表率,自觉抵制利益输送、权钱交易、隐性腐败。坚持通过正常渠道光明正大的反映情况、解决问题,依法依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坚决抵制任何商业贿赂和腐败行为,不走歪门邪道,不当“围猎人”,自觉维护高新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三、健全廉洁机制。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坚持将“清正廉洁、诚信守法”融入企业管理和经营活动,常态化开展清廉教育,推进清廉宣讲进企业、进车间、进工地、进项目。定期进行清廉建设自查自纠,堵塞廉洁风险漏洞,不断提升员工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培养造就清廉员工队伍。加强对重要岗位、重大事项和关键环节的防范和管控,严格制定廉洁风险防控机制。

四、涵养清廉文化。以清为美、以廉为荣。大力倡导企业清廉文化建设,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加强自身修养,提升人格魅力,把清廉从业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清廉文化融入企业文化,营造清廉企业良好氛围,创建清廉企业文化阵地,讲好清廉企业发展故事,发挥企业基层党组织作用,坚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始终坚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企业家朋友们,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复杂形势,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坚信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一起共建共享“清廉园区”,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以感恩的心态、赶考的状态、奔跑的姿态,为建设“三区两地”“五个湘西” 汇聚磅礴力量,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湘西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

2022年5月28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