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高新区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清廉园区负面清单“十不得”-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湘西高新区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清廉园区负面清单“十不得”

来源:湘西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作者:龙懿 发布时间:2022-05-26 08:49:22 字体大小:

为规范政商交往,引导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国有企业及其工作人员在服务企业、政商交往中,自觉遵守党纪法规,主动靠前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坚决防止由风及腐、权钱交易、商业贿赂等问题损害政商关系,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建设清廉园区。近日,湘西高新区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清廉园区负面清单“十不得”。

负面清单“十不得”涉及工作作风、政务服务、执法监管、政策兑现等方面,提出“不得向企业乱伸手,在行政审批、管理服务、兑现政策、执法检查中滥用自由裁量权,对企业乱检查、乱摊派、乱收费、乱罚款,以检查验收项目为名收受红包礼金,加重企业负担。”等明确规定。

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优化营商环境“负面”清单既是对所有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严格要求,也是对市场主体和社会的郑重承诺。下一步将通过微信平台、网站、电视等媒体向社会公开发布“负面清单”,提升知晓率,同时纪工委监察工委将围绕“负面清单”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各级党员干部既守住底线、把好分寸,又大胆履职、担当作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