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隐患“利剑”行动 持续提升企业环境风险意识-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隐患“利剑”行动 持续提升企业环境风险意识

来源:湘西高新区公服局生环办 作者:石述莹 发布时间:2023-09-15 18:47:31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省、州生态环境部门关于推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利剑”行动要求,提升企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排查风险隐患,湘西州高新区公共服务管理局多措并举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环境保障。

一是加强宣传培训。由湖南省专家帮扶老师对辖区内56家可能产废企事业单位现场授课和指导,提升参与人员业务水平和思想重视。二是发挥主导作用。强化企业规范管理的主体责任意识,预估生产环节产生的危险废物类型、数量,明确危险废物的实际产生量,做到每一种危险废物均有处置流向,降低环境风险。三是强化指导力度。引进第三方技术团队牵头一对一指导企业内部管理,督促企业建立专人专管制度、强化企业对危险废物基础台账的管理、监督企业及时完成实际生产经营活动动态更新记录等。四是排查贮存设施。检查贮存设施内的防渗防漏措施,防止危险废物与一般工业固废混放,严格监督危险废物的处置环节,管控危险废物的处置流向。

湘西州高新区公共服务管理局主动服务企业,摸清园区产废企业底数,提升企业固废危废规范管理水平,为产废企业建立“一企一档”。同时,该局共走访企业50余家,指导18家企业完成规范化整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