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恒林调研园区水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向恒林调研园区水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湘西高新区公共服务管理局 作者:彭润 发布时间:2023-06-16 08:25:32 字体大小: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好园区水环境专项整治工作。6月15日,湘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向恒林现场调研万溶江、湾溪河水环境质量整治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水环境的持续改善带动湘西高新区环境质量全面提升。

向恒林一行查看万溶江木林坪社区水井处排水口水质情况

向恒林一行先后来到双河路慈爱园右岸雨水排水口、湘西职院水文站左岸排水口、湘西职院内双河老桥排水口、湾溪碧桂园处排水口、捧捧坳排水涵洞口、木林坪社区水井处排水口实地察看水环境质量和排水管网整治情况,就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高新区相关部门真抓实改,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

向恒林一行查看湾溪河碧桂园处排水口水质情况

向恒林指出,辖区万溶江、湾溪河是高新区宝贵的财富,保护好水生态环境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高新区的城市建设底色。近年来,湘西高新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环境保护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亟待解决。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调查摸底,因地制宜推进水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完成整治任务。各行业主管部门、吉凤街道、社区、商业小区要履好职、尽好责,齐抓共管,加快推进雨污分流、全面厘清工作职责,建设好、管理好、维护好雨污分流市政管网。要坚持长效管理,广泛宣传提升城市排水户规范排水意识,建立健全城市排水制度,防止错接、漏接污水的情况,持续改善万溶江、湾溪河水质环境,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新区。

湘西高新区总工程师鲁承宏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