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高新区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美丽湘西工作点评会暨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湘西高新区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美丽湘西工作点评会暨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湘西高新区美丽办 作者:游静 石康俊 发布时间:2023-06-09 10:52:14 字体大小:

6月6日上午,湘西高新区召开第二季度美丽湘西工作点评会暨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湘西高新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向弘林以及建设美丽湘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社区主要负责人、辖区院落单位及物业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

会议对第二季度美丽湘西工作进行了全面点评,针对第二季度“五类”对象总体排位情况,与会代表围绕美丽湘西工作取得的成绩、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作了发言。二季度排位靠前的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作典型发言,排位滞后的单位负责人在点评会上作表态发言。以严格的督查考核倒逼工作落实,鼓励先进,鞭策后进。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区美丽湘西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成效显著,但还存在少部分工作滞后、群众参与不够等问题。要把建设美丽湘西工作与文明创建统筹调度,同步推进,严格对标对表、压实责任、加强督查、狠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按时按质完成。要强化工作措施,聚焦考核指标,聚焦单位工作实际将建设美丽乡村工作与创建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全力以赴。

会议强调,持续深入推进美丽湘西工作,一要强化目标方向。美丽湘西工作已步入第二季度,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类对象要早行动,对标全年目标任务以及方向,加强统筹,创新举措,破难题、开新局。二要强化措施抓落实。坚持“一巡、二整、三管、四建制度、五联合执法”的“12345”工作法,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与责任单位的联系对接,压实责任单位的工作职责,进一步细化量化指标。加强对具体负责人员的督促检查,查看是否建立台账,是否督促到位,是否作好衔接汇报,是否落实责任,切实将美丽湘西工作与文明创建工作有机结合。

会议要求,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坚持对点联系。强化对联点单位、联点领导、联点责任人的督促,随时调度各责任单位联点情况。坚持宣传引导。充分运用文明小喇叭、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文明知识,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坚持问卷调查全覆盖。做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工作,结合敲门行动,开展文明宣传入户问卷调查,确保人人知晓文明创建,并积极参与支持创建工作。坚持联合督查。区、街道文明办要常态化联合监督,通过建立动态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明确标准,以扣分制倒逼相关单位提高认识,严格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