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高新区开展河道岸线垃圾清理专项行动-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湘西高新区开展河道岸线垃圾清理专项行动

来源:湘西高新区新闻中心 作者:石述莹 发布时间:2023-03-17 08:08:37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河长制要求,以实际行动与成效迎接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3月16日,结合生态环境“利剑”行动,湘西高新区河长办、区公共服务局、吉凤街道河长办与龙凤社区联合开展河道岸线垃圾清理专项行动。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河道与岸线垃圾、杂草等水面漂浮物及长期留置垃圾。经过整治,河面与岸线的垃圾得到有效清除,真正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同时,工作人员还对钓鱼爱好者以及社区居民开展环保意识宣讲,发动居民积极参与河湖环境卫生整治,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蓝天碧水保卫战”。

下一步,湘西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加强宣传发动,充分引导沿河居民、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共同营造干净的河道环境,形成浓厚的河道环境保护氛围,全力守护湾溪河及万溶江的水域生态环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