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执法大队:集中整治占道经营 助力全域文明建设-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区执法大队:集中整治占道经营 助力全域文明建设

来源:湘西高新区执法大队 作者:肖爽 发布时间:2022-04-29 09:45:01 字体大小:

为有效管控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问题,提升城市沿街环境面貌,积极推动全域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4月29日上午,湘西高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组织执法力量对园区内城市主干道路占道摆摊设点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

流动摊贩治理历来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街边随意摆放的摊位不仅损害市容市貌,还经常会对一些路段造成交通堵塞。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注意文明执法,本着教育引导的原则,对流动摊贩实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导,讲解城市管理的规定和整治脏乱差的重要性。同时,对多次不听从劝阻的流动摊贩,依法暂扣相关经营工具和违规物品。截至目前,取缔流动摊贩11处,三轮车8台,液化气罐4个,桌椅板凳12张。

本次流动摊贩集中整治只是全面治理的开端,以后执法大队都将定期进行“回头看”,建立违规占道经营的长效管理机制,从根本上扭转“反复治理,反复反弹”的局面。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