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高新区生态环境局:解放思想 展现环保担当-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湘西高新区生态环境局:解放思想 展现环保担当

来源:湘西高新区生态环境局 作者:彭润 发布时间:2022-04-15 13:04:54 字体大小:

近日,湘西高新区生态环境局以思想大解放活动为契机,多项并举,重点对项目准入、减排治污、危废管理、事中事后管理等工作进行深入梳理,主动担当作为、深化服务意识、守护青山绿水,助力国家高新区创建和“五好”园区建设。

强化环评联动,做好环评审批服务。按照“三线一单”的空间分区管控要求,结合审批指导目录,豁免一批、承诺制审批一批,正常程序审批一批,分级分类优化审批流程,支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入区。

助力降污增效,提升企业环保意识。通过污染源在线监控和监督性检测显示等方式,督促排污企业优化治理措施,完善环境监测报告资料,并指导企业做好环境保护税减交申报工作,2021年度帮助企业减交环境保护税70.68万元,提升了企业环境保护意识,提高了企业减排治污动力。

优化审批程序,规范管理危险废物。按照企事业单位产生危险废物种类、数量、处置方式、转移去向等要素划分管控等级,简化联单审批程序和时限,既能确保全过程可追溯,又能提高服务效能。

科学分级管控,减少低排企业检查频次。以排污许可证管理制度为核心,对高新区纳入排污许可管理的企事业单位按照重点管理、简化管理、登记备案的分级情况,分为A、B、C三类,确定不同的检查频次和深度,并按照应联合尽联合的目标,全面合并各个专项检查,以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的干扰。

全面提升服务,健全环境管理体系。加强宣传培训,主动提前介入,指导企业在土地变更前,按照有关环境标准和技术规范,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管控土壤环境风险。积极探索园区污染治理新模式,引进环保专业公司,为企事业单位开展全面体检服务,建立企业环境管理档案,建立健全的环境管理体系。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