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凤街道开展住宅小区“四乱”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吉凤街道开展住宅小区“四乱”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吉凤街道 作者:田慧芳 发布时间:2022-03-05 14:18:13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州域文明创建、美丽湘西工作,营造文明、整洁、舒适、有序的生活居住环境,近日,吉凤街道开展小区公共区域以及已征收土地范围乱搭乱建、乱倾倒垃圾、乱占地种菜、乱饲养家禽的“四乱”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3月3日上午,街道组织“两违”、社区、物业近50名工作人员,对溶江小区B区与吉凤山生龙欢乐世界游乐场交界处乱搭乱建、乱占地种菜的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

整治前

整治后

此次整治范围为已征收土地。近年来,部分小区居民在此开垦菜地,随意乱搭乱建、随意堆放废弃物,严重影响周边环境,低洼陡峭的地势也给种菜的老人们带来安全隐患。

“两违”工作人员帮助菜地业主收菜

为确保整治行动有序开展,街道主要负责人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治行动,科学化、人性化推进整治工作。社区和溶江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张贴公告、放置标识标牌、微信群宣传等方式,确保整治行动宣传全覆盖。以人性化服务推进整治,对未及时清理完的种植区域,现场工作人员帮忙采摘、搬运;对不理解的群众以耐心劝导,工作人员亲力亲为换取群众支持。整治工作井然有序,现场人员纪律严明、文明劝导、协助业主清理,获得了群众支持和点赞。

吉凤街道开展“四乱”行为专项整治既是州域文明创建的需要,也是推进湘西高新区城市提质改造、美丽湘西工作建设。为建立整治工作长效机制,下一步,街道将开展植树复绿工作,同时物业和网格员加强日常巡查管控,巩固整治工作成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