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非遗献爱心:湘西高新区“执委妈妈”带留守儿童庆“六·一”-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学非遗献爱心:湘西高新区“执委妈妈”带留守儿童庆“六·一”

来源:团结报•红湘西客户端 作者:记者 施雨润苗 通讯员 胡景 发布时间:2022-05-29 10:58:08 字体大小:

5月28日,吉首市矮寨镇坪朗村传来欢快的鼓声,身着苗族服饰的小姑娘用苗家人的礼仪迎接来自湘西高新区的小客人,这是湘西高新区“学非遗•庆六一”暨添彩全域文明系列活动的现场,湘西高新区的“执委妈妈”们利用周末时间将该区部分留守儿童带在身边,与孩子们一起在活动中学习非遗知识欢庆节日。

孩子们用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大家在非遗苗画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梁德颂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了苗画的发展和独特的风格,并现场学习苗画技巧,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的苗画处女作新鲜出炉。在学习豆腐制作技艺环节,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不仅了解了豆腐的制作过程,还从选豆子、磨豆浆的环节开始,自己动手全程体验了豆腐的制作过程。

此次活动还走访慰问了辖区残疾儿童、困难儿童及入区企业职工子女,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礼物。活动中溶江小学六(五)班和六(一)班的孩子们还特意将他们通过跳蚤市场筹集来的资金捐赠给残疾儿童。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园区环境是我们高新区一直坚持的理念,尤其是对随父母工作而来的孩子,我们更加需要给与关心和爱护,用优质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想进来,让员工留得住。我们希望让孩子们在城市文明土壤的滋养下成长,让全域文明的种子生根发芽,花开万家。”该区妇联负责人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