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关工委来我州调研-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省关工委来我州调研

来源:团结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 庆 通讯员 覃占波 发布时间:2022-05-13 09:56:35 字体大小:

5月11日至12日,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副主任袁新华,省关工委副主任张志初来我州调研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贯彻落实和隔代家庭教育工作。州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德清、刘路平,州关工委执行副主任张才金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州政协副主席邓建英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德清汇报了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和隔代家庭教育工作,吉首市关工委、州教体局关工委、州妇联、州直机关关工委、州心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张志初对我州关工委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袁新华充分肯定了我州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湘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工作基础扎实,有为有位,用好用活了革命历史故事、红色文化遗址、非遗产品项目、民族团结成果等系列有效资源,充分发挥了“五老”和关工委工作者两支队伍的作用,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机制,创造了独特的工作经验。下一步,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结合本地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两办《意见》,持续围绕“立德树人”,深入推进“铸魂育人”;不断充实提升“五老”工作队伍;强化“党建带关建”“机关带基层”;积极参与全省“红心颂党恩,迎接二十大”系列活动,创造性地推进各项工作。

调研期间,省关工委一行深入永顺县高坪乡西米村、保坪小学,吉首市寨阳“留守儿童之家”、杨再喜 “琢砚阁”和“五老”王海锋家庭档案室等地调研。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