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湖南省关工委成立35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召开-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纪念湖南省关工委成立35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 孙敏坚 施泉江 刘笑雪 杨佳俊 发布时间:2022-01-04 07:58:43 字体大小:

    湖南日报12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 孙敏坚 施泉江 刘笑雪 杨佳俊)30日上午,纪念湖南省关工委成立35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书记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出席并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成,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等出席。

    顾秀莲代表中国关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崇高敬意。她指出,35年来,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势头越来越好,在全国越来越有影响。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实现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历史性发展。下一步,湖南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治方向、时代主题、使命任务、动力源泉和根本保证,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领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和培训,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意见》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统筹推进传承红色基因和“五老”关爱工程,扎实做好青少年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工作,推动关爱服务体系和关爱服务能力现代化。

    张庆伟指出,35年来,省关工委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离退休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关心下一代工作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老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造就更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重视和支持关工委工作,关心关爱“一老一小”,让老同志老有所为、发光发热,让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毛伟明指出,省关工委成立以来,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广大“五老”胸怀大局、心系未来,不辞辛劳、不计名利,用心用情用力关爱教育青少年,展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境界。希望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持续深入推进关爱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国贤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对广大青少年的政治引领,深化拓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推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坚持以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为根本目标,不断提升关爱服务能力,着力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保证,推动关工委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省关工委工作报告,表彰了105个先进集体和398名先进个人。大会还为88名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15年以上的关工委老同志颁发了纪念章。

    会前,顾秀莲一行前往衡阳市,来到天嘉•天樾社区、石鼓书院、冶金小学等地,就关心下一代工作、传统文化建设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等情况进行考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