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关工委一行来湘西高新区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州关工委一行来湘西高新区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区关工委 作者:马代勇 发布时间:2021-04-23 15:25:57 字体大小:

4月22日,州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德清一行来到湘西高新区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党工委副书记戴晓军,党工委组织部部长、管委会四级调研员、关工委主任陈志刚以及关工委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戴晓军对州关工委一行的到来表达了欢迎,并从“五老”队伍建设、工作管理机制、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

李德清对高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认为,高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他留下了印象深刻: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以及省、州领导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示批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有了更高的认识;关工委工作班子、工作场地、工作经费均给予了大力保障;坚持党建带关建,关心下一代工作运转机制不断健全完善。二是工作开展卓有成效。今年来组织开展了“颂扬先烈功绩、继承革命遗志”清明祭奠革命先烈、“讲党史·学党课·感党恩”主题教育和““继承和发扬罗盛教烈士的革命精神”主题教育等一系列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成效明显。三是工作打算非常契合实际。今年在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关爱帮扶、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安排与高新区实际十分吻合,特别是计划成立机关“四点半学校”和企业青年职工技能培训等工作很有针对性,既贯彻落实了上级工作要求,又突出了自身特色。

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李德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党建带关建,在抓好关工委组织建设上加大力度。找准工作突破口,继续动员条件成熟的企业成立关工委组织,进一步扩大关工委组织的覆盖面和工作覆盖面。二要注重抓好以点带面,总结推广今年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树立精品意识,着重打造1-2个关心下一代工作示范点,认真总结提炼,以点带面,推动全区关心下下一代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要在帮助企业骨干解决子女入学难、管理教育难上下功夫。千方百计为企业员工特别是骨干人员排忧解难,通过解决子女入学等难题,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调动他们为企业发展和高新区发展奋力拼搏的工作积极性。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