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留守的童年-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呵护留守的童年

来源:团结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8 09:25:09 字体大小:

作为妇女儿童工作的主要力量,湘西高新区妇联关心和关注留守儿童群体。为了让高新区的留守儿童和其他孩子一样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今年来,该区妇联多次举办相关活动,拉近与留守儿童的距离,呵护他们的身心健康。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为了帮助留守儿童冷静对待疫情做好自我保护,妇联组织开展了“童心抗疫、守望相伴”活动。对园区留守儿童和困境青少年的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疫情防控知识,消除恐惧心理。还专程邀请了3名心理咨询师对留守儿童和困境青少年进行情感交流和心理辅导。在收集微心愿活动中,妇联16名“执委妈妈”和巾帼志愿者共同收集了来自留守儿童和困境青少年的13个微心愿,并完成了孩子们的微心愿。为了让留守儿童能过上快乐的儿童节,还组织园区10名留守儿童、5名困境青少年及慈爱园58名孩子到吉凤山生龙欢乐世界欢度“六一”。

为了更好地保护留守儿童的安全,执委妈妈们利用妇女儿童之家和家长学校等阵地,为孩子们讲解儿童防溺水和防性侵知识,教育广大儿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需要我们共同的力量去呵护他们的成长,而留守儿童则需要得到我们更多的关怀。他们的身心健康不仅是父母的牵挂,也是我们的牵挂和国家的牵挂,我们有责任去呵护他们留守的童年,让他们的生活多点阳光,未来就多一分希望。”妇联负责人如是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