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高新区召开街道和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湘西高新区召开街道和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湘西高新区新闻中心 作者:张术杰 发布时间:2022-02-21 12:22:56 字体大小:

    2月21日,湘西高新区召开街道和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通过述职、点评、测评的形式,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提高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意识和能力水平。州委组织部基层办副主任徐学超到会指导。湘西高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组织部部长出席会议。高新区街道和行业系统党(工)委相关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纪工委监察工委、组织部、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吉凤街道、管委会机关、两新党委、税务局党委、吉投集团公司党(工)委书记分别进行现场述职发言,湘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晓龙同志逐一进行点评。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对各单位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现场


    在点评中,徐学超表示,湘西高新区为开好这次会议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此次会议述得认真,点的深刻,是对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盘点对账和交流促进,起到了强信念、增信心、加压力、添动力的良好效果。下一步,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坚持织密扎牢党的组织体系;三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四要坚持抗牢党建工作责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工作、开拓进取,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湘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晓龙讲话


    陈晓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一是抓政治,党的领导更加有力;二是抓落实,责任履行更加自觉;三是抓基层,党建引领更加突出;四是抓发展,服务大局更加出彩。

会议现场


    就抓好今年基层党建工作,陈晓龙强调,一要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突出政治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锻炼。二要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在手上。要坚持聚焦主责主业不放松,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不松懈,坚持意识形态工作不懈怠。三要始终把强化党建引领落到实处。要推进机关党建在服务大局上扩面延伸,推进国企党建在管理运营上深度融合,推进社区党建在基层治理上提质创新,推进两新党建在企业发展上助力添彩。四要始终把服务中心大局扛在肩上。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围绕中心、融入发展抓党建意识,坚决杜绝党建与发展“两张皮”现象,着力提升机关国企党员干部担当意识,着力提升街道社区党员身份意识,着力提升两新党员奉献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