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高新区征拆办:凝聚党建合力 助推征拆工作再上新台阶-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湘西高新区征拆办:凝聚党建合力 助推征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湘西高新区征拆办 作者:田静 发布时间:2021-12-17 15:22:04 字体大小:

    为做好入区项目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项目建设工作,湘西高新区征拆办支部立足实际,把党员先锋岗设在重点项目一线,充分发挥党支部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作用,实现党的建设与项目建设的互动双赢。


    结对共建,突显担当。

    征拆办支部与吉凤街道机关支部、凤凰县筸子坪镇政府机关支部及部分村(社区)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工作。开展了“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奋战在一线,全力促拆迁”党员交流座谈活动。以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激励党员用工作成绩回报党的关怀,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的忠诚。并围绕征地拆迁中的重点难点工作,共同出谋划策,研究解决办法,有力地推动了工作开展。


    深入学习,提升本领。

    重点加强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等有关政策法规的学习,提高党员宣传贯彻政策法规和依法推进项目建设的能力。在征拆工作开展过程中,向当地党员群众宣传征地政策,转变党员群众旧思想、旧观念。消除群众抵触情绪,积极配合开展工作,为项目的顺利落地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模范带头,榜样示范。

    在征地拆迁过程中,坚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强化担当,主动带头,深入一线。党员干部带头签协议、带头腾地,同时做好其亲属、家族、朋友等连带社会关系户的宣传引导工作,带动他们积极配合支持工作。让党员干部将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巩固党建的每块“基石”。


    安置保障,为民谋利。

    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是征拆工作取得成功的最大法宝。征拆工作在获得了各级党员群众支持的同时,更要做好后期的安置保障工作。以服务暖人心、以服务促征拆。今年,安置区建设顺利推进,成功交付宅基地70余宗,提供过渡房50余套,补贴过渡费、租房费1000余万元,拆迁群众的需求得到解决,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显著增强。党群、干群关系也在一次次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升华。

    在“党建+征地拆迁”工作过程中,我支部切实做到阳光、公开、依法、文明、和谐。形成了思路明确、措施得力、科学保障的党建运行体系,走出了一条凝聚党建合力、统筹推进征地拆迁工作的新路子。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