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凤街道:多措并举 推进全域文明创建-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吉凤街道:多措并举 推进全域文明创建

来源:吉凤街道 作者:游静 发布时间:2022-04-28 15:08:13 字体大小:

近日来,吉凤街道大力推进全域文明创建,辖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改善,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坚持党建引领,为文明创建铸魂。吉凤街道以推进“党建网格覆盖清零”行动为契机,将“党建+创建”模式与环境卫生整治、“四乱”整治等各项工作有机融合。各社区以党群服务中心环境整治为抓手,党建阵地环境得到改善,办公室内务干净整洁;社区党支部书记、党员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带头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党建引领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坚持宣传先行,为文明创建开路。按网格片区划分宣传任务,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深入楼盘小区,入户发放《争创文明城市 你我共参与——致广大居民(经营商户)的一封信》《湘西高新区市民文明行为规范手册》,倡导居民争做文明市民,积极投身到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上网的行动中来;通过为民微信群、小区业主微信群、社区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广泛宣传当前开展的“四乱”行为整治清零行动,进一步提升了居民文明创建意识。

坚持整改跟进,为文明创建提质。对标对表文明程度测评细则,针对当前环境卫生存在的问题,各社区将文明创建与美丽湘西工作同部署、同开展,积极开展乱搭乱建大整改、乱停乱放大整治、乱种乱栽大清理、乱贴乱倒大治理,通过集中整改,居民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小区车辆停放有序,辖区环境换新颜。目前,共清理违规搭建56处、清理“牛皮癣”20余次、社区基础设施提质改造5处。

坚持志愿服务,为文明创建助力。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提升文明创建的软实力。今年以来,街道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大手牵小手 共建绿家园”“文明创建 志愿同行——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健康宣传 健康为民——义诊服务活动”等志愿服务,广大群众在活动中进一步提高了文明创建的认识,在志愿者热情洋溢的感召下,踊跃登记注册,加入辖区志愿服务队,为下阶段文明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